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解读
分享到:
解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
文件名称: 解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
索引号: 4305000040/2021-01215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9-11-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11-19 有效期: 永久

    商务部于11月18日举行了利用外资工作专题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就《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宗长青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3号文)。这次国务院出台国发23号文,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鼓励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优化我国外资结构,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这份文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20条57项具体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深化对外开放4条13项措施;加大投资促进力度5条10项措施;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3条10项措施;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8条24项措施。

    与以往文件相比,国发23号文主要有三个特点,宗长青说,一是政策措施更加全面深入;二是对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着眼于增强外商投资企业的获得感,对前3份文件的部分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化、细化。

    宗长青强调,国发23号文发布后,商务部主要从两个层面抓好贯彻落实:第一,从国家层面,国发23号文同时明确了23个相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分工。商务部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指导和协调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尽快释放政策红利。第二,从地方层面,商务部已经发文,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抓好政策贯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发23号文的落实。同时,也要求地方人民政府把落实好国发23号文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各项政策稳外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王俊杰 /文 袁梓/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