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刚刚!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文件名称: 刚刚!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索引号: 4305000040/2020-01172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1-11 有效期: 永久

近日,天津、上海等地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均自11月9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自10月27日以来,有天津、上海等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邵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相关人员在邵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请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餐、聚会等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避免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好口罩。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五、请市民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偶有发生,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前往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