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陈飞一行来邵调研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 发布时间: 2023-11-03 11:10
  • 来源: 邵阳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孟辉 饶茵)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一行来邵调研国资国企、金融国企工作。市领导周迎春、仇珂静、毛学雄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市国企改制扫尾工作加快推进,国资国企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强化,有效防范化解了国资国企金融风险,并构建起了国资大监管格局。

在湖南邵虹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后,陈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及部分国有企业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对策。

陈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政策落实来提高国有企业、金融企业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的能力。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构建国资大监管格局,强化监管,防风险、守底线。要深化国企改革,用足用好政策、工具,推动降利息、降风险,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主线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准方向,心无旁骛奋勇向前,赢得应有的可持续的效益,真正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实践中当模范、作表率,成为“排头兵”。要着力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企业、各级各部门要找准问题,认领问题,并及时有效解决,对自身无法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工作能力,善于快速解决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抢抓快速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