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姚来英来邵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发挥好国有企业战略支撑作用 凝心聚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29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讲话


(全媒体记者 朱杰 申兴刚 通讯员 孟辉 李丹)3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来邵调研国资国企工作,要求认真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中,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参加调研。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仇珂静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近年来, 邵阳市国资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发展质量效益稳中有进。

姚来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邵阳市国资国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邵阳市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主动,无效资产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坚决有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措施有效得当,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右二)一行到邵阳经开区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调研


姚来英强调,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主责主业、注重创新驱动、注重资本管理,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左二)一行前往湖南邵虹基板玻璃项目调研


姚来英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要紧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蓝图目标,深化改革,科学统筹,无效资产做“减法”,优质资产做“加法”,畅通灵活市场机制,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引进国有资本增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好国有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着力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本营运质效,特别是在先进制造业“八大工程”、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及“四大改革行动”中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右三)一行前往邵阳经开区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调研


在邵期间,姚来英一行走进邵阳经开区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湖南邵虹基板玻璃项目、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项目调研产业项目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