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09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日上午,邵阳市国资委在市城建投集团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国资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推进会。委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各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委成员、副主任谭运祥同志主持。



这次会议是在2月19日委党委扩大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对市国资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进行的再动员再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市国资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夯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排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扎实开展市国资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班子成员要实行分企业联点包干,切实扛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监管责任。委属国有企业要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做到安全监管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遗憾,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抓整改。要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重点,切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要摸清问题底数,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定要制定专门方预案,限期整改。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动,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再完善、责任再落实、意识再增强、基础再夯实、管理再提升、机制再创新、隐患再清除、培训再加强、宣传再加码”的有利契机,厘清职责,真正实现企业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生产第一位思维。今年是重要一年,又是“两个一百年”交汇期,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也召开在即,我们一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帽子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明确责任到位。进一步明确“三个必须”、“三个责任”,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三是要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要责任上肩,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变事后追责为事前追责,谁失责、谁推责就追谁的责任。对于失责渎职的,将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从严追责。同时要加强宣传发动,正确掌控舆论导向,确保百日行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