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企改革
分享到:
市国资委组织人员参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1-18 11:04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第一次月例会),市国资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市国资委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2021年12月末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南方电网、中国远洋集团、中国建筑、安徽省国资委、山东省国资委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作了重要讲话。

翁杰明同志总结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所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提出2022年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要突出抓好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深度推进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切实提升董事会建设和运行质量;二是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激发活力,推动市场机制各项措施全面走深走实;三是科技创新激励要更精准更给力,打造一批原创技术策源地;四是加大度推进结构调整和瘦身健体,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因企因地因业分类改革,抓重点抓关键提高精准性;六是强化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推动国资监管效能和优势充分发挥。

翁杰明同志强调,2022年,各地、各国有企业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推动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人员队伍要进一步给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慎终如始、务期而成。

认真聆听和学习视频会议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对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7月1前基本完成国企改革三行动目标任务,年底前要全面完成;二是各国有企业要以董事会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工作为抓手,定点爆破、靶向攻关,在重点难点任务上取得根本性突破;三是要强化国资监管,优化监管方式,细化考核指标,着力以考核评价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