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企改革
分享到:
彭华松、刘柏生出席全市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视频会
  •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32
  • 来源: 市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彭剑杰)312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视频会,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柏生,市国企改革办主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秦伟出席会议。

  

邵阳有近2名驻邵央企、省企退休人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统一部署、整体移交、县市区对接、部门联动”的原则全面推进移交工作,在年底前,将我市行政区域内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到企业所在地县市区政府实行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原则上一并移交。实行社会化管理后,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同时,同步推进社区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移交工作要达到“接得住、交得稳、管得好的工作要求,实现移交后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推动和尽快解决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好这项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抓好这项工作是保障退休人员待遇的重要途径抓好这项工作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应有之义。推进社会化管理,通过社区服务、就近服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公平化、均等化,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有利于让他们更公平、更全面地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各项工作省委省政府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情况纳入到了各市州党委、政府工作业绩考核内容。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文密书记、事青市长对该项工作做了专门批示,3月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不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形成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强大合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系统工程,涉及广大退休人员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家一定要主动担当,强化保障,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国有企业要参照市里标准,尽快明确专门领导机构,成立工作班子,精心谋划推进,努力在全市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责任落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重点研究解决移交存在各类难点问题,妥善完成协议签订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各项方针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攻坚战,广大国有企业退休职工服好务,为国有企业“聚焦主业”快速发展服好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