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企改革
分享到:
省属监管企业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长举办
  • 发布时间: 2019-04-17 16:04
  • 来源: 省国资委网站
  • 访问量:
  • 字体【      】

张剑飞在讲话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着重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国有企业需要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全省国资委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注重防范化解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对外经贸领域、科技领域、社会领域和党的建设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党委班子驾驭风险、跨越关口的能力考验,作为对领导人员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作风检验,坚决打赢打好国有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张剑飞强调,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脑中有弦,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站位;胸中有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仗;手中有招,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本领,坚决打赢打好国有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丛培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的主线和基调,是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他强调,要谋划好企业总盘子,规避战略风险,强化投资风险管控,着力防范债务风险,有力防范上市公司产权流转和股权融资风险,高度重视重组整合风险,有效化解法律风险,关口前移防范重大安全稳定风险,下大力气防范化解环保污染风险,坚持未雨绸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准备之战;要守住湖南国资国企系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把握企业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要害点”这三个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树牢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据悉,省属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分管风险控制(风控部)的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在两天的封闭培训中,全体学员组织收看了关于防范风险的专题片,听了胡为民博士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企业风险防控》专题辅导,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剑飞书记的主题报告和五个研讨专题,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强化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化了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认识和把握,加深了对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打赢打好国有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