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企改革
分享到:
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协调共进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34
  • 来源: 邵阳手机报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听取邵阳军分区全面建设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研究讨论高质量落实“十三五”后期民兵组织建设相关事宜和构建邵阳市军人荣誉体系等问题。

市党政军领导刘事青、曹普华、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朱彤、周爱国、张道义、蒋耀华、肖拥军、宋德瑞、谢景峰等参加会议。

龚文密强调,当前,正是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强军兴军进程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政治引领、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军民融合,不断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党管武装使命担当。始终保持看齐追随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党领导军队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努力强化管武兴武职责使命,始终树牢经济与国防同兴、强市与强武同频、市场与战场同建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策制度,积极探索面向未来、顺应时代、紧贴实际的党管武装工作新机制,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实效。

要聚力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结合当前的民兵队伍调整改革,发展新质民兵力量,不断提高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动员质量,大力创新征兵方式,加快构建军人荣誉体系,以务实举措激励更多优质兵员献身强军实践;夯实建设基础,进一步加大武装工作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各类基础建设落到实处。

要深化军民融合,奋力开创兴武强市新局面。紧密结合邵阳发展实际,逐步建立军地协调、需求对接、项目落实、监督评估、资源共享等制度机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实践,强化创新突破意识,在制定军民融合企业认定办法、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建设军民融合服务平台等方面作出先期探索,为全面提高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