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市国资委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市国资委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40/2016-0005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6-12-21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6-12-21 有效期: 永久

市国资委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2016年12月20日

为有效总结今年本委各项工作,根据邵市办发〔2016〕31号《关于印发〈2016年邵阳市县区绩效考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邵绩发〔2016〕33号《关于印发2016年市国资委绩效考核评估指标的通知》,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秉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本委对各项工作进行严肃认真、仔细全面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考核指标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

本委绩效考核评估指标共五类,44个具体指标。

(一)省绩效考核和小康社会建设考核指标。本类指标包括深化改革、依法行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禁毒工作4个指标,此4个指标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做好宣传发动,按时向有关部门报送相关材料;按要求做好了改革推进工作,出台了改革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组织全委干部集中学法、网上学法,请专家讲法律课,积极参与学法用法考试,参考率达100%,及格达100%;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传禁毒工作,严禁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涉毒,本单位无一名吸毒人员。

(二)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市驻村帮扶工作方案,我委召开党委会研究帮扶人员工作,由党委书记李维德主任亲自挂帅,另选派2名同志长驻扶贫村,全委副处级以上的领导“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村民的困难。今年,我委给扶贫对象新邵县陈家坊朱家村支助帮扶资金10.2 万元,“一对一”帮扶贫困户 8 户,每户送去帮扶资金 1000 元。

(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与重点工程。本类指标包括市委重点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企业改革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等18个指标,对照指标自查,此18个指标基本完成任务。其中化工总厂和染料厂的遗留问题全面解决,在邵央企省企水电分离超额完成任务,改制资金筹集3.62亿元,超额筹集1.62亿元,改制企业无一起到市委市政府、省里群访或闹访;市炭黑厂棚户改造项目第一期已有233套全部完工,分房到户,第二期217户已核准立项,调规,拆迁工作都已经完成,现已进入施工、单位招标程序,年底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已经完成1000万元,预计能超额完成任务。

(四)部门重点工作。本类指标包括央企、省企对接和招商引资工作、监管企业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资产处置4个指标,到目前为此4个指标任务都已经完成,其中招商引资预计超额完成任务,监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3亿元,比上年增长14.3%,利润总额为3.9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330.19%,大于100%,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资产处置6处,全部进场公开、公平、公正交易,评估价2676万元,底价2413万元,成交价2741万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党的建设与机关管理。本指标包括宣传思想工作、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双联”工作、公车和办公用房、综治维稳、四年五边绿色行启动计划等7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双联”工作已经验收合格,公车改革已经实施,四年五边绿色行动计划今年已经完成,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本委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没有违纪违规和不作为的现象。

二、本委工作特色

(一)、发挥平台优势,项目引资、融资取得新成果

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央企省企对接合作这一引资平台的综合协调职能,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各种矛盾,有力促进央企省企对接项目的引进。2016年完           投资项目,引入资金1000余万元,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利用投融资平台筹集改制资金3.62亿,超额完成1.62亿元,为企业改制提供资金保障。

(二)、依法履职,国资监管迈出新步伐

一是严格管理产权交易。严格督促落实《邵阳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促进国有资产进场交易。今年成功督促6宗资产进场依法处置交易,合计评估价2676.31万元,成交2741.14万元,增值64.83万元,增值率达2.4%.是严格业绩效能考核。在抓好监管企业业绩考核、财务管理、监察监督等常规化管理的同时,加强与社会公共管理部门,委托监管部门和监管企业的相互联系与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努力提高监管效率,促进监管企业的生产发展。截止11月底,我委3户监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330.19%,大于100%。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实现增收、增利、增资、增税、增效的良好局面。

 (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党建工作呈现新活力

   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制订活动方案,及时开展各个环节专题活动,逐一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抓好政治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巩固完善理论业务学习长效机制,坚持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体理论业务学习;积极开展培训,选送部分优秀中青干部到党校脱产学习,聘请专家到本委讲党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制订“六五”普法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普法培训考试。有力提高广大干部法制素质和理论业务水平。三是积极开展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三联二访一帮”“双联帮扶”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创国卫等一系列活动。

(四)、积极杜绝“四风”,廉政建设迈出新步伐

一是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国资监管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省市的8、9、10条规定,组织全委干部和系统党政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到位邵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增强本委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二是建立健全廉政责任制。落实本委与监管企业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分解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具体做到“五个严格、五个约束”,即严格廉政制度,约束经营者行为;严格规范改制程序,约束法人行为;严格规范资产处置,约束拍卖交易行为;严格改制资金使用,约束清算组(管理人)行为;严格企业管理制度,约束领导干部行为;有效防止腐败现象发生。

(五)、不断改进作风,机关建设凸现新气象

围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效能服务的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开展和谐机关建设,营造团结向上氛围,整个系统呈现出昂扬向上、想事干事、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一是推行政务公开。置作风建设于机关第一位置,严格遵守 “十不准”,出台财务管理制度,公车改革办法;完善了机关政务公开栏,和12345信息工作,挂牌上岗,并在政务红网公开办事流程和操作指南;视阳光行政为机关第一生命,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厂务公开。二是提高行政效能。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做到公开、透明、热情、服务周全;严格机关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实行上班签到制和不定期抽查制;认真做好公文处理,及时传达上级领导指示、文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政令畅通,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总之,一年来,本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绩效考核的文件精神,开展绩效考核,有力促进本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难点和不足,与上级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如炭黑厂棚户改造项目第一期已有233套全部完工,分房到户,第二期由于相关部门行政审批程序复杂,公示时限规定诸多因素的制约,导致本委此项不能按时完成,虽然这不是本委能解决的,但我委也有责任。我们将在来年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把本委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和国资监管、企业改革等工作全面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