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全市“五好”园区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41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全市“五好”园区建设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王永红、刘亚亮出席。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全市入园企业达到398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81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923.37亿元,同比增长18.08%;邵阳经开区获评“省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试验区”,邵东经开区获评“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园区”。

会议指出,园区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阵地、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主力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认真落实全省“一个加快构建、五个示范引领”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五好”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定准目标争先进位。树牢争先创优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差距不足精准发力,在做大总量上取得新突破,在综合考评中取得新进步。要对标要求抓实创建。紧盯“五好”园区创建标准,突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科学优化空间布局,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延链强链建链,深化园区扩权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建设。要盘活资源提高效益。树牢“以亩产论英雄”这个鲜明导向,抓实园区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和闲置国有“三资”盘活,深入挖掘亩均税收增长的存量空间,着力提高资金回报率、土地利用率、能耗转化率。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严格项目引进的环保准入关,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要提供有力要素保障。扎实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加强人才、资金、用地和设施保障,全方位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不断凝聚“五好”园区建设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园区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做到资源要素向园区汇集、政策措施向园区倾斜、工作力量向园区加强。强化创新意识。坚持因地制宜、因园施策,以改革激活力、以创新增动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强化效率意识。各级园区干部要顺应新形势提升能力,适应新要求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力争各项工作有进步、出特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分别通报了全市“五好”园区建设和“三类土地”清理处置情况,新邵经开区、洞口经开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