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华学健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5-09 21:22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现场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化解问题,蹄疾步稳推进改制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华学健一行先后到原邵阳黄金机械厂和原邵阳市毛巾厂查看搬迁、资产归集处置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征求群众对改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去年,全市完成13户企业验收、3户企业预验收工作,安置职工2983名,水改335户,电改628户,生产区住户搬迁71户。现场调研结束后,华学健主持召开了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扫尾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精气神,在前期三年攻坚行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坚持“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群策群力”的原则,落实“一企一策”“先保民生、后解矛盾”的基本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市属国有企业改制验收扫尾工作。要加强力量,合力攻坚,切实强化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开展集中办公、专班运行。要挂图作战,开出尚未验收企业的改制扫尾工作“任务书、责任单、进度表”,详细列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商出台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要加强联动,发挥好领导小组综合调度、市领导专题调度、政府与法院“府院联动”三个机制作用,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个解决好难点堵点问题,稳定有序推进验收扫尾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继续将企业改制纳入市政府“三重点”工作考评内容。

会议还明确了水电气、医保、社保、住房保障、资产归集、保就业等具体问题的解决处理意见。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阳小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