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省国资企业“科技周”启动 “国资云”同步上线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6:49
  • 来源: 人民网
  • 访问量:
  • 字体【      】
上线仪式现场。胡奥摄
上线仪式现场。胡奥摄

(彭应兵、实习生胡奥)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兴企、数字强企的理念,湖南省国资国企“科技周”活动今日启动。作为开幕活动的一部分,湖南省属监管企业2023年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国资云”上线仪式举行。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主持仪式,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湘投控股集团旗下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全省国资国企单位主要代表介绍“国资云”建设情况。湖南“国资云”是全国首个“建运一体化”的国资云,旨在通过建设高水平安全防护的数据安全基础设施,搭建以汇聚国有企业数据为核心的数据治理体系,为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综合服务,是数字湖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联重科、湖南钢铁集团涟钢分别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进行案例讲解和经验分享。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联重科在研发、供应链、制造、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端对端”数字化转型中实现全过程的信息贯通,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周期波动下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涟钢通过建设“一云两平台”——涟钢云数据中心与经营管控平台、精益制造管控平台,实现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和生产过程中设备与工艺数据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会上,湖南省国资委与湘江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人才、市场、资源等多个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支持湘江实验室与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先进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资源能源与环境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助推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和湘江实验室科技成果迅速转化。

湖南省国资委领导,省属监管企业和市州国资委负责人共同参观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在交流会现场,中联重科集团中科云谷有关负责人向各企业代表介绍中科云谷有关业务板块,企业代表就中联重科的数字化铺开情况、信息化定制服务情况、企业内部职能部门的数字化转型协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表示,举办2023年全省国资国企“科技周”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兴企业、数字强企的理念和思维,加快提升国资国企科技创新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助力全省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