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国资委到监管企业调研督导“三资”盘活利用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4-12 12:13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宋洪波 欧阳博)4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发挥国有资金资产资源效益,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市城投公司调研国有企业闲置“三资”盘活利用情况,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资产管理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山路、建材城二期、桃花新城、桂花东苑安置小区等地,现场了解企业固定资产、土地、特许经营权等存量资产现状和盘活利用遇到的困难,围绕存量资产再摸底、再清查和制订盘活计划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调研组就“三资”统筹盘活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资产盘活处置力度,摸清存量资产底数,按照“能用先用、不用可售、不售可租、能融则融”的原则,成熟一起,处置一起,科学制定盘活计划,做到资产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加强企业资产管理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与市场化经营相适应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人员责任,建立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健全国企资产资金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资金、资产管理流程,切实强化内部监管;要进一步规范投资决策,做好前期尽职调查和成本核算,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