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到上市企业及上市后备企业调研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6:12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开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带领市产发集团、市城投集团负责人到我市上市企业及部分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市金融办王余生博士一同参加。

为促进邵阳经济的发展,推动我市上市后备企业上市进程,探索我市国有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化解债务危机,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阳志奇一行3月27日下午到邵阳维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上市后发展情况,交流学习上市成功的经验。随后一行人陆续到湖南达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富兰地工具有限公司、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阳志奇指出,企业上市有利于构建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提企业管理水平企业品牌价值和社会知名度,更容易降低融资成本,增强企业经营的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

资本市场是全国统一大市场和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促进国有企业加快发展;借助资本市场产业引导功能,实现国有资本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等方面高效整合;借助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功能,国有资本可以高效流动,借助资本市场丰富的金融工具和产品,国有企业可以更好的改善资本结构。

志奇对上市后备企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国资委将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指出,富兰地、京能、达力等企业发展前景很好,上市也很有希望,要求企业要坚定上市信心,明确工作目标,倒排工期,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争取2024年成功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