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南山国家公园接受专家组核查 陈文浩出席汇报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4 11:02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访问量:
  • 字体【      】


专家组开展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实地核查

陈文浩出席工作汇报会

  9月12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湘开展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实地核查。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工作汇报会。

  评估验收专家组组长杨锐从对山水、历史、人民负责的高度,介绍了评估验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

  陈文浩表示,此次评估验收是对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把脉诊断,将为我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供遵循、指引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评估验收实地核查,客观、全面地展示体制试点建设成果。

  陈文浩要求,要乘势而上,提高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水平。按照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建立清单台账,逐条整改,持续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梳理现有模式,总结提炼成功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为湖南国家公园建设打造“南山样板”,为全国南方集体林区建设国家公园探索“南山经验”。要立足长远,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大国家公园建设,争取在我省自然资源禀赋较好、具备国家代表性的区域建立国家公园;推广运用试点取得的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努力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奠定坚实的生态根基。

  (文/郑丹枚 刘波 阳望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