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国资委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湖南国企数字化转型
  •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52
  • 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8日,省国资委与华为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进湖南国企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与华为公司董事、政企BG总裁彭中阳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根据协议,华为将整合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湖南国企在数字化转型、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泛工业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和深度合作,助力湖南国企的数字化变革和产业升级;与省属国企中南智能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工业智能创新研究院”(华为公司与中南智能全国工业行业人工智能总部),建设国内一流的工业智能云平台,推动工业软件(ERP、MES等工业应用)、IT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的深度结合(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及工业智能相关技术的孵化和应用。

  姚来英表示,华为是一家非常值得尊敬的企业,省国资委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基础,支持全省国企与华为公司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和“数字湖南”建设。

  (文/胡信松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