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国资委2020年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国资委2020年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40/2021-01312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20-02-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2-08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邵阳市国资委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根据工资宏观调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指导所监管企业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强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负责归口组织协调全市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工作,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与约束制度,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机构设置

邵阳市国资委内设办公室产权科、维稳科、改革科、政工科、预算科、绩效考核科、资本合作科8个科室,机关行政编制21个,工勤编制1个,下设一家二级机构,为邵阳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有5个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编。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国资委部门预算是指本部门机关本级预算,包括办公室,产权科、维稳科、改革科、政工科、预算科、绩效考核科、资本合作科8个科室,不包括下属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邵阳市国资委预算收入40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4.11万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收入较去年有所增加,增加金额4.11万元增加比例为1%,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2020年我委机关新进1名工作人员

(二)支出预算:2020邵阳市国资委本部门支出预算408.11万元,其中,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运行73.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5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1万元,增长1%,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2020年我委机关新进1名工作人员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无项目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邵阳市国资委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8.1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08.11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6.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9.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3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本部门没有项目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3.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了14.12万元减少16.19%,主要是2020年财政预算压缩了一般性支出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减少12万元,减少130%,主要是减少了公务接待费,2020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预算,后安排支出,落实“三公”经费逐年减少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邵阳市国资委一般性支出为73.08万元,具体支出如下表:

项目

金额(万元)

办公费

10.00

印刷费

4.00

手续费

0.08

电费

3.30

邮电费

14.00

物业管理费

2.00

差旅费

12.00

维修(护)费

4.00

劳务费

3.00

委托业务费

2.00

会议费

1.00

培训费

4.00

公务接待费

6.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0

其他交通费

1.70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0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邵阳市国资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都为日常性办公用品采购预算邵阳市国资委没有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没有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邵阳市国资委共有公务用车车辆1辆单位价值为17.7万,共有台式电脑16台,空调18台,没有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无新增单位价值5000元以上的资产配置预算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邵阳市国资委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0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11万元,没有重点项目支出,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国资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