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国资委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国资委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2413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工作部门
发文日期: 2021-02-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2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国资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根据工资宏观调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指导所监管企业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强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负责归口组织协调全市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工作。

4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与约束制度。

5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设科室七个,产权科、法规维稳科、改革科、政工科、预算科、办公室,行政编制21名,工勤编制1名,隶属邵阳市人民政府。

二、单位构成

邵阳市国资委部门预算仅指本机关本级预算,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纳入本部门预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级。

三、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初预算资金49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2.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本年收入较去年增加83.9万元,增长20.56%,原因是本年市财政年初预算增加绩效奖金及新进6名领导干部。

(二)支出预算:2021初预算支出49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0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6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83.9万元,增长20.56%,原因是本年市财政年初预算增加绩效奖金及新进6名领导干部。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92.01万元。基本支出482.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7.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5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基本持平,2021我委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83.45万元,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4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4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11万元,修理费4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7.89万元,增加比率为10.44%,主要是202011月我委新进6名领导干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邵阳市国资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3.45万元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7.89万元,增加比率为10.44%,主要是202011月我委新进6名领导干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邵阳市国资委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邵阳市国资委没有15万元以上大金额的政府采购预算,无单位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截止2020年底,邵阳市国资委共有公务用车1辆,车辆价值20万元。

2截止2020年底,邵阳市国资委无大型设备:邵阳市国资委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2021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国资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