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2015年邵阳市国资委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2015年邵阳市国资委预算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40/2016-00075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6-01-18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5-08-12 有效期: 永久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根据工资宏观调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指导所监管企业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强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负责归口组织协调全市与央企、省企对接合作工作。

(四)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与约束制度。

(五)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二、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数为251.94元,其中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251.9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为281.94万元,分基本支出与专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三、支出预算

2015年年初财政拨款收入251.94万元,上年结余30万元,其中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5年年初预算支出数为251.94万元,支出来源于年初财政预算拨款251.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为121.3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51万元,一般行政事务管理24.54万元,社会保障性支出16.5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万元,保障我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二)专项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30万元为专项支出,是为了保障国有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指导、协调和督查,保障处理改制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经费开支。

附件1:/邵阳市国资委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邵阳市国资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