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权管理
分享到:
四川省甘孜州建立三项措施加强国有企业产权管理
  • 发布时间: 2020-12-08 12:16
  • 来源: 国务院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依法行权履责、享有权益,四川省甘孜州通过建立企业国有产权运行情况信息定期报告制度,监督检查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政策执行情况,不断完善企业国有产权监管,促进国有出资人及其所控、参股企业做优做强。

一是开展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年检。采取企业申报和网上填报相结合的年检方式,对甘孜州18个县(市)的国有企业及时录入“登记系统”,并进行详细汇总和分析;及时做好年度企业国有产权占有、变动、注销登记工作,准确掌握企业产权变动状况,全面摸清甘孜州企业产权管理信息。2020年,甘孜州各级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及各级子企业共办理产权登记年检109户。

二是规范国有产权转让行为。严格国有资产交易、规范程序,明确甘孜州监管企业产权交易通过西南联交所甘孜分所公开进行。2020年挂牌交易宗数39宗,交易规模1.9亿元;成交8宗,成交金额9316万元;实现总收入150万元。其中:资产处置3宗,股权转让1宗,增资扩股1宗,商铺招租3宗。

三是加大产权交易监管力度。贯彻落实《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范围、程序和部门职责,杜绝随意处置企业国有资产行为。2020年,在甘孜州范围内开展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专项检查6次,发现问题8个,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