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权管理
分享到: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24
  • 来源: 邵阳手机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邵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之七

9月1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邵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创新引领专场举行。

新中国成立以来,邵阳市科技发展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科技实力伴随经济发展同步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世纪60年代开始,邵阳的科技基础在全省颇具地位:湖南的第一台汽车、第一台洗衣机、第一台计算机在邵阳诞生。

2000年以后,邵阳市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度日益提高,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企业支持等方面逐年加大力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邵阳市加快富民强市步伐,大力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科技工作迈进新时代。

2018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达25.56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43%。通过实施科技部“富民强县”工程,邵阳强劲推动邵阳县油茶、邵东县特色中药材玉竹、洞口县雪峰蜜橘等特色产业发展。以大祥区为核心的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双清区、新邵、洞口、邵阳县4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

通过70年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高质量发展,邵阳市的科技工作积累了迈向新时代、勇攀新高峰的底气和实力。目前纳入全市高新技术统计范围的企业共779家。2012年以来,邵阳市共获省科学技术奖21项,获得中国专利奖1项。成功申报湖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5个。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批准组建了雪峰种业、宝东农牧、正骨医院等1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市科技局批准组建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3个。(新闻网何杰锋、朱熙东、程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