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肖文伟到绥宁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7-18 11:55
  • 来源: 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712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带队到邵阳市绥宁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对口帮扶和驻村工作。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陈建伟,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刘晓,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县长夏贤钦,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陪同调研。

 肖文伟一行首先来到绥宁产业开发区,深入九通公司、丰源公司、银山公司调研竹缠绕管道、竹滑板、竹餐具生产情况。随后来到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文伟听取了绥宁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省国资委驻绥宁县对口帮扶工作组、驻绥宁县佘家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根据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组织省属监管企业与绥宁县相关产业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

 肖文伟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自2021年省国资委对口帮扶绥宁县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他强调,帮扶双方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履行好政治责任、发挥好自身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高位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帮扶任务做出新成效,坚守粮食安全和防返贫底线,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在产业总体规划、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发力,在“破题、精准”上做文章,在空间、时间上有效推进;要以更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帮扶工作开创新局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改进作风,协同发力,齐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绥宁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省国资委有关处室以及省属监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