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 2024-02-01 10:21
  • 来源: 市国资委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阳志奇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国资委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61235”计划的内涵要求,即以“六个当好”为目标,以“一个行动”为主线,以“两个更好“为导向,以“三个赋能”为抓手,以“五大体系”为支撑。要根据计划方案,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积极创造国资国企工作特色。一是持续深化改革,有力推进国有企业转型。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邵阳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推动市城建投、市产发集团等国有公司瘦身强体,加快市场化转型,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二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把积极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要全面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聚焦提升治理,构建更加立体的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四是要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根本,以好的服务促进企业发展,以好的企业发展体现监管成效。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制定完善规章制度。要根据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要求,结合邵阳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规章制度,为国资监管工作提供基本遵循;二是规范考核流程,严格考核秩序。要坚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通过考核激发企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三是优化调整产业布局。聚焦产业发展,持续巩固重点领域优势地位,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布局力度,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聚焦科技创新,加强与科技、高校院所、院士专家合作,招引和组建研发中心,加大研发投入,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9-5361668